大會報告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但廣告文一概刪除,絕不手下留情!
★★請各位親朋好友不要在網路上寫出我的本名啊!
★★★如果你想了解格子的運作,必看置頂文!!
★★★★結婚相關文章我只想分享給我的好友,就降!
★★★當我週期性走進黑暗,我討厭過度關心與問候,我只是需要發洩與思考的空間。
★★未來格子部分文章將會限制閱讀權限,看不到的人不代表你不是好友,而是,我只希望在你心中,只保留我開朗的一面。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換來這個單位之後,每天的重心就是『接客』。

接客時間從8點半~下午5點,每天關帳前1小時,也就是4點~5點這段時間,是客人們最喜歡上門的時間,也就是我們最忙的時間,手幾乎沒停過,一直在敲電腦。

不懂客人為什麼不早來一點,一定要快關帳前才姍姍來遲,還不能唸他們,因為『顧客至上』,要是被投書,就有報告等著寫了。我一直覺得換到這份工作,是老天要訓練我EQ的考驗,讓我能克服動不動就發脾氣的壞習慣,所以我現在要每天陪笑應付客人們!!

上工一個多禮拜,簡單的案件,我基本上已經能夠處理了,偶爾只剩我一個人接客時,我還是會非常緊張。明天中午,是我第一次中午值班,非常擔心不能沒有午睡的我,精神狀態會不好,希望不會影響下午的工作啊!!

在這個單位,有個好處,就是當天的工作基本上都可以在6點前完成,就算客人突然增加,也是在能控制的範圍,不像以前要靠老大靠上司給工作,老大上司給的工作量多,我就要加班,給的少,我就幾乎整天沒事做,現在的工作量很平均,每天大約150~180位客人,2~3位人員平均分攤,不過,通常約有50位客人會上午來光顧,其餘客人則是下午集中出現,由此可知下午的忙碌程度了。

現在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打字了,因為我不會打倉頡,遇到不會念的字,就打不出來,因為客人在等,也沒辦法慢慢用注音拆字根,如果剛好會拆字的同事不在旁邊,我就死定了,這個問題,實在需要好好的解決一下啊!!!

換到這個單位不久,我就接到派令升職了,我一直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不確定的事情,哪天被抗議了,搞不好新職稱就被拔掉了,因此人家問我,我也都很低調。雖然升職很好,就不會被綁死在同一職等,只是這就意味著,我又不能鬆懈了,為 了順利往上升,還是得不斷不斷忍耐與努力啊!!!

不知道在這單位會待多久,但是現在也慢慢能適應了,雖然還是會粗心出現小錯誤,還好有些細心的當事人,幫我挑出我的錯誤,及時發現、及時更正,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不管怎樣,希望自己更細心一點,以免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才是最重要的!!!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新單位,都還沒滿2年,又要被調走了,
只因為我很認真又負責評價很好?
我只是把做好分內工作,這樣為什麼對別人來說就叫『好』??
認真負責的人就該死,要去比較累的地方?
隨便亂做的人,就可以在輕鬆的單位,每天看書上網?
主管們的邏輯我真的不懂。

雖然有前輩說我即將去的單位,可以更準時下班,
但是我並不喜歡直接面對當事人,我跟陌生人講話很容易緊張。

好吧!!如果換個角度想,也許這是老天給我的試煉。
有前輩說,每個單位都去繞繞沒什麼不好。
但我即將去的單位,可是有人做了5年還出不來阿!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我不介意輪調,但是要有制度,而不是認真的人一直調動做麻煩事,敷衍的人爽爽做簡單事。

以後要去的單位,其實也沒有什麼主管在管事,旁邊都是同一職位的,
所以不會有遇到擺爛主管的機會,只會可能遇到很盧的當事人,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好久沒有寫工作文了,換單位後,一直都順順的,沒什麼大起大落。老大也很好,對我很NICE,工作單純,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不過,最近遇到一件事,有同事無法接受(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覺得這樣的職場倫理太冷漠,讓我知道其實很多人對這職場,是有不同的定位的。

主因:我們辦公室的情況是一個老大,配一個小嘍囉,最近有三位老大要調走了,有人就發起要辦個外燴進來吃,歡送這些同仁。辦活動,當然要繳錢,這時候,有些人,便拒絕參加,拒絕繳錢。而拒絕的人,都是跟我一樣,屬於小嘍囉職位的人,甚至連自己的老大要離開,身為嘍囉的自己也不願意參加。這讓許多老大們十分錯愕!!!紛紛詢問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有老大開口問我:『我真的搞不懂你們那邊的人到底是在想什麼?這不是基本的職場倫理,基本的禮貌嗎?』哇~甚至連職場倫理都搬出來了!!

當下的我,其實第一時間,不覺得這些小嘍囉錯了,我不是要替他們辯護(更何況我還是屬於參加的那一群)。我的想法是,歡送的活動,本來就是自發性自願性的,也不應有強迫的性質。況且當初要辦活動時,這些老大們也沒有事先詢問過大家的意願,有些人也許當天有事情,有些人也許自己想私底下歡送,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阿!!也有可能有些嘍囉跟自己老大根本就不合,只是大家不曉得而已!!其實沒有必要用一套規則,強迫大家去接受。

我自己是屬於同流合污的那一款人,要聚會就聚會,要吃飯就吃飯,但我也不是所有的活動我都一定會去參加,我也有我的考量,只是我如果不願意或不能參加,我會私底下找主辦人把我的想法說出來,以免造成其他人的誤會罷了。

其實老大跟嘍囉的薪水不一樣,其實也差很多,我們會有我們的考量,我們不想任意揮霍,我是能理解的,只是興頭上的老大們,被潑了一頭冷水,感到很心灰意冷罷了。

至於職場倫理、職場禮貌這種東西,見仁見智。有些人,工作、私生活劃分清楚,工作絕不談生活,重視隱私,工作絕對不能影響到生活,準時上下班,不願意花自己時間去參加同事間的交際聚會,這也不能說有錯,畢竟也許有些人不覺得職場上的同仁,是值得結交朋友的對象。

我自己是卒仔,很重視別人對我的評價,我不喜歡被別人說我是難相處、搞孤僻的人,所以我通常都是盡量跟大家保持一個正面的關係,有聚會可以參加我就參加,覺得大家都同事,偶爾吃吃飯有何不可?可能也是因為在之前那個的單位,大家比較豁達吧!!在那個單位大家錢賺得比較多,比較敢花,比較敢享受,大家也都很會玩,所以我很能接受歡送聚會這種事。現在這裡,嘍囉跟老大其實就沒有關係那麼緊密了。只是我覺得這圈子很小,換來換去都有可能遇到認識的,大家好來好去,彼此給個好印象,對自己也沒有什麼損失,但是這只是我的想法,不代表每個人都這樣想,畢竟大家對職場的定位是不同的。況且,我在職場上,也遇到了好姊妹跟對我很好的同事,這也是一個很棒的收穫阿!!!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