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非死不可的水族箱後,
我現在進階養真的水族箱了。
我從小幾乎沒有養過魚,我完全是這方面的菜鳥。

一開始只是當個保姆幫人家處理因為搬家,暫時被寄放的2隻ㄧ大一小孔雀魚,分開2缸在養,
過年前,大隻的還不小心被我養死,真是罪孽啊!阿彌陀佛!

這故事說來話長,
當時我只是覺得大隻的那隻很孤單,於是老大將她的一隻母魚放到我的缸裡
要讓一公一母好作伴,沒想到忘記先餵食,一放進缸裡,母魚一開始狂咬我的公魚,
當時公魚看起來就快要掛了,游起來歪歪扭扭的,
過了2天,竟然恢復活力沒有掛點,我心想,應該沒事了吧!兩隻和平作伴吧!
結果我才放個2天半的假,星期一上班,就發現可憐的公魚已經浮腫潰爛躺在缸底了,
明明放假前還好好的呀!都不知道牠究竟是怎麼死,真不曉得該怎麼跟牠媽媽交代了!
不過牠媽媽好像已經忘記她的魚在我這邊寄養吧!這樣算不算遺棄啊!

這樣看來,就僅存一隻幼魚了,
我擔心牠也會就這樣歸西,超注意的,
幾天後,老大的魚缸生了超多小魚,牠把一隻忘記撈回家的小魚送給我,
讓兩隻小魚可以做伴,雖然我很怕舊事重演,
但是我心想,兩隻都超小隻的,應該不會互咬吧!
還好,牠們倆都很乖,彼此幾乎都不理對方!哈哈哈!
連餵食,都是一隻先上去吃,另外一隻待會才吃,有心結喔!

這兩隻小魚,過年期間還跟著我回家呢!
我把牠們放在神桌前面的大桌子上,每天讓牠們聽佛經佛號!
可是,我同事遺棄的那隻小魚,不知道是後天營養不良,還是先天失調,
已經養了至少有一個月以上都一直長不大耶!
老大那隻出生沒多久的小魚,過了2個禮拜,體型都已經快追上牠的大小了。

我為了牠們兩隻小可愛,還跑去水族館買了水草,放在缸裡讓牠們玩捉迷藏,
因為不好意思跟老闆說我只要2根就好,硬著頭皮買一盆約7枝20元,
我也只用了2枝,剩下的放在家裡都快爛光了!
明天還是厚臉皮跟老大要一些水蘊草吧!

今天早上,老大的母魚,又生了5隻小魚,
她把小魚撈到我另外一個小魚缸裡面給我養,
所以現在我桌子上就有7隻小孔雀魚啦!真熱鬧啊!
不過老大的母魚,肚子好大,應該還會再生吧!
只是我們等了一天,都還沒有生出來,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升呢?

希望我的開心水族箱裡的小孔雀魚,都能開開心心長大,
不一定要生寶寶,只希望牠們能平安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