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忘的一天,不記下來,對不起我自己。

今天是大學同學的訂婚宴,
因為小豬頭台南也有一場喜宴,所以今天我自己一個人出席,
我已經三年沒開車了,當然也不敢開,所以我是騎機車前往喜宴會場的。

出發的路上,我就後悔了,很想打電話告訴新娘,說風太大我不要去了,
可是人都在路上了,風雖大,雨卻小小的,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這位新娘欠我一個人情阿!!!

到了會場,就不時聽到外面風聲雨聲的吼聲,
學長還開玩笑說,喝喜酒還有海浪聲真有情調。
但是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不知道等一下回家要怎麼辦?

吃完飯,要回家了,這才是我的考驗開始。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的。

我永遠不會忘記什麼叫做『我要活下去』。

以前看到電視上,路人被吹倒、機車被吹倒,
只有同情他們,可是沒辦法深切體會那種感覺,
這次,凡那比真的讓我見識到了這種威力。
那種與老天對抗的無力感,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一開始,我從左營大路準備過圓環,到九如四路,
風大雨大,卻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龜速卻可以緩慢前進。

一直到九如四路,一切就變了樣。

每一個十字路口的風跟雨,簡直用灌的,一直掃過來,機車根本無法前進。
我走走停停,還不時暫停在汽車邊躲風,途中機車還一度抵擋不了風倒下來,
這樣騎了約200公尺,到了九如四路跟銘傳路路口時,風速是我這輩子親眼目睹過最強的風,
我再度徹底摔倒了,無法抵抗,人也倒了,左邊機車煞車握把斷了,
而且,喜餅也被吹走了,如果有人經過,看到有個穿桃紅色的雨衣,
在九如四路上追喜餅的,那就是小女子我,不過幸好人只有稍微擦傷。

因為無法前進,只能先躲進旁邊的騎樓,等待。
我在那個路口至少15分鐘以上,還拍了影片,
當時心想,該不會要等到天黑才能回家吧!那時更危險吧!
我還打電話給小豬頭,想問他颱風動態,沒想到他竟然都沒接我電話,實在太機車了!
當時雖然很無助,但是幸好,我所在的騎樓不會吹到風,還算安全。
我一直想要等到十字路口的風變小一點在出發,
可是風一直來一直來,停不下來,
每當我想要衝出去時,就突然有一陣風吹來,
我真的以為我回不去了。

15分鐘過後,我抓住短暫的幾秒鐘,風速變小,
趕緊過馬路離開那裡,改走翠華路。
可是出去沒多久,我後悔了。

翠華路一片白茫茫,我完全看不見前面的路,
非常害怕的我,過了鐵軌,想走馬卡道路,
過了鐵軌,我又後悔了,因為馬卡道路一樣看不見路。
進退不得的我,也只好再次硬著頭皮騎了,之後就只能祈求老天保佑了。

因為一片風雨茫茫,我只能隱約看見汽車的車尾燈,
我盡量騎在白線上,比較安全,
大家也知道,那裡正在做鐵路地下化,
我超擔心鐵皮圍牆會倒下來或飛過來打中我,
邊騎邊尖叫的我,突然間,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用力掃過我的腳,
頓時只覺得有點痛,想說應該是樹枝吧!沒想太多,只知道想要平安回家而已。

一路上,風大雨強,我一直唸著,阿彌陀佛,救我,
終於讓我回到了家,真的謝天謝地,
雖然發現被不知道什麼東西打到的腳,破皮流血,但是不嚴重,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阿!!

颱風天騎機車去門喝喜酒,真的是拿生命開玩笑,
我再也不會做了!!!


這是我當時停在銘傳路九如路路口拍下的畫面。(就是在這個路口摔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