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也可以改成,『沒有胖女人,只有懶女人』。
我不是藝人,沒有必要瘦成竹竿或皮包骨,但是我討厭自己胖。
這樣說很欠揍,因為我會被很多人罵說『你又沒胖過!!』
是的,我沒有『很胖過』。
因為腸胃不好,吸收不好,除了幼兒時期以外,我都一直瘦瘦的,
副作用就是,長不高,吃進去的營養都會通通排出體外,
因為新陳代謝比別人好很多,很會流汗,吃多很會跑廁所,很少有便秘問題。

高中時期,也要四捨五入才有40公斤,同學聽到真的是非常想揍我!!!
大學時期,就算吃宵夜,吃到肚子很脹,隔天上完廁所,我又恢復23.5腰的身材。
當時,覺得,新陳代謝快也是種好處,不用運動也可以瘦。

可是畢業後,考試壓力,加上我非常容易緊張,有一種病,就冒出來了,甲狀腺亢進。
本來我就有甲亢的遺傳體質,所以新陳代謝快才會造成我不容易發胖,而不是我天生麗質阿!!
有女生因為想瘦,希望得甲狀腺亢進,真的是瘋了!!
因為這種病永遠好不了,只能長期追蹤控制。
隨著長期藥物治療的控制,新陳代謝速率變慢了,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吃多就跑2次廁所,
甚至還會便秘,因此我的體重,慢慢上升了。
39公斤,變成47公斤,因為少運動都坐著,23.5的腰圍也上升到26。
很慶幸的是,我的手很瘦,可以給人我一直都很瘦的錯覺。

有人說,吃治療甲狀腺亢進的藥不是會發胖嗎?
是不是有加類固醇?那你怎麼胖那麼少?
我的回答是:會發胖,但不是類固醇,是控制新陳代謝,還有,胖少是因為我努力。
女人超過25歲,新陳代謝本來就會變慢,加上我吃控制新陳代謝的藥,怎麼可能不胖?
可是,我努力,讓自己不要胖過我的極限,
極限在哪裡?當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就是極限了。

當我站上體重機,顯示著47時,我其實有嚇到。
當我拿皮尺量腰圍,卻顯示著26甚至27,我超驚訝。
當我知道,我買不了S號的牛仔褲時,我其實很想哭。
當我知道,我小腹大到像懷孕3個月,我其實很洩氣。
連我弟都笑我的小腹是『冠軍腰帶』!!哼哼哼

天生獅子座個性使然,不允許我自己這樣自我放棄。
我開始運動,健康操、跑愛河,做塑身操,少吃宵夜,
終於我看到體重機上出現45公斤,腰圍落在到25。
可是我S號的牛仔褲還是穿不下,拉鍊拉不起來,硬穿上去腰部也會擠出一堆肉。
但是當時的我還是厚臉皮買了那件S號的牛仔褲,因為我相信,有一天,我會穿得下的。
過了幾個月,體重就還是在45,當時雖然無奈卻也只能接受,反正健康就好。
一切的契機在我要拍婚紗的前2個月出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