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來這個單位之後,每天的重心就是『接客』。

接客時間從8點半~下午5點,每天關帳前1小時,也就是4點~5點這段時間,是客人們最喜歡上門的時間,也就是我們最忙的時間,手幾乎沒停過,一直在敲電腦。

不懂客人為什麼不早來一點,一定要快關帳前才姍姍來遲,還不能唸他們,因為『顧客至上』,要是被投書,就有報告等著寫了。我一直覺得換到這份工作,是老天要訓練我EQ的考驗,讓我能克服動不動就發脾氣的壞習慣,所以我現在要每天陪笑應付客人們!!

上工一個多禮拜,簡單的案件,我基本上已經能夠處理了,偶爾只剩我一個人接客時,我還是會非常緊張。明天中午,是我第一次中午值班,非常擔心不能沒有午睡的我,精神狀態會不好,希望不會影響下午的工作啊!!

在這個單位,有個好處,就是當天的工作基本上都可以在6點前完成,就算客人突然增加,也是在能控制的範圍,不像以前要靠老大靠上司給工作,老大上司給的工作量多,我就要加班,給的少,我就幾乎整天沒事做,現在的工作量很平均,每天大約150~180位客人,2~3位人員平均分攤,不過,通常約有50位客人會上午來光顧,其餘客人則是下午集中出現,由此可知下午的忙碌程度了。

現在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打字了,因為我不會打倉頡,遇到不會念的字,就打不出來,因為客人在等,也沒辦法慢慢用注音拆字根,如果剛好會拆字的同事不在旁邊,我就死定了,這個問題,實在需要好好的解決一下啊!!!

換到這個單位不久,我就接到派令升職了,我一直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不確定的事情,哪天被抗議了,搞不好新職稱就被拔掉了,因此人家問我,我也都很低調。雖然升職很好,就不會被綁死在同一職等,只是這就意味著,我又不能鬆懈了,為 了順利往上升,還是得不斷不斷忍耐與努力啊!!!

不知道在這單位會待多久,但是現在也慢慢能適應了,雖然還是會粗心出現小錯誤,還好有些細心的當事人,幫我挑出我的錯誤,及時發現、及時更正,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不管怎樣,希望自己更細心一點,以免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