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好像大家都紛紛想另覓他職,
姊妹也是,小豬頭也是,
怎麼大家都對現在的工作很不滿呢?
不知道是現在的老闆太機車了,
還是現在的人吃不了苦,
更或者是現在的人比較懂得享受生活,
不想為區區幾塊錢,卑躬屈膝。

有人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
外表光鮮亮麗,實則一壓就壞,
其實不只7年級,有些6年級生亦是如此。
我曾經不滿老是有人有這樣既定的偏見,
我曾經自認為我這個最老的7年級,其實是老人思想。
可是現在的我,其實就是典型的7年級莓族。
我常常因為承受不了挫折,就大發脾氣、聲淚俱下,
我把對生活的不滿,對身邊愛我的人發洩,
我根本就一點抗壓性也沒有。
我想,也許是父母給我的日子太安逸了,
讓我不知道真實生活的辛苦,
儘管小時候曾經苦過一段日子,
但是之後便倒吃甘蔗、柳暗花明。
我已經被這樣順利的生活寵壞了,
讓我有小小的失敗,就宛如身在絕境,
也許是自己好勝心使然,
也許自己根本就是無法承受挫折的人,
我有時總會這樣想。

可是我並不想一直活在這樣的自怨自艾中,
我不想一直是抗壓性低的人,
我不想要這樣令人討厭的自己,
我不想要以後我的孩子跟我一樣,
我更不想愛我的人受傷,
我不想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