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太久沒穿有跟的鞋子了,
平常上班,我也都是運動鞋、運動涼鞋之類的,
下雨天也是穿平底涼鞋去上班,
想說要跟小豬頭去參加喜宴,不好意思穿球鞋,
所以上上禮拜買了一雙有跟的拖鞋式涼鞋,
試穿時還沒注意到它的高度,
只覺得很可愛,價錢也很可愛,穿起來也不錯看,我就買了,
買回家後,才覺得怎麼穿起來很高,
用尺量了一下,發現竟然有10公分!
太久沒穿高鞋子,一下子要適應10公分,真的有點難!
雖然有穿去上班過,當時就覺得,穿起來好高,腳好累喔!
太習慣平底鞋的舒適感了,
一下子重心往前移動,整個人就像要往前摔倒一樣,
結果,悲慘的事果然發生了!

我跟小豬頭穿去喝喜酒時,
一開始還好,因為我走得很小心,
喜宴結束要下樓梯時,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當時我手拿著包包還有我的相機,
根本沒有去注意到重心的問題,就這樣不看路下樓梯,
一個不小心,鞋跟卡到樓梯的防滑條,
我一整個人,從大概2.3層樓梯上往下衝,
幸好樓底下就是桌椅,我往下衝時,並沒有摔倒,
剛好有桌椅可以扶住,如果沒有桌椅扶住,我可能會摔個狗吃屎!
只是可以想見,當時的我,動作有多蠢、整個人簡直糗到家了!

我當時第一個想到的不是我有沒有受傷,
而是,有多少人看到我的糗樣?
面子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我臉皮很薄!
在大庭廣眾下丟臉,真的讓我覺得超難過!
還差點對小豬頭生氣!
之後我就叫他走慢一點等我!
平常我們都走快走習慣了!
所以穿高跟鞋,讓我差點跟不上他!
不過,我後來發現,我那雙鞋子,鞋跟高,卻不夠穩,穿起來東倒西歪,
可見,便宜果然沒好貨!真的要慎選鞋子啊 !
不過我還是很佩服可以天天穿高跟鞋上班的同事,
長時間穿高跟鞋,腳承受的壓力不是很大嗎?難道不會不舒服嗎?
就算是習慣了,穿久了還是會難受吧!
我大概一輩子都做不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