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美濃出差的路上,
在車內聽到廣播的一段話,
證嚴法師曾說: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

我想,我就是那個修養不夠的人。

我總是小鼻子、小眼睛的,去挑別人的缺點,
說誰誰誰哪裡不夠好,
說誰誰誰又做了什麼讓我不高興的話,
為麼看到的總是缺點呢?
為什麼看不到對方的優點?
為什麼要去計較這麼多,讓自己不開心呢?
明明心裡就知道這一些,卻不能讓自己成熟一點,對別人多包容一點。

外表可以裝可愛,內心卻應該要懂事了,不能老是意氣用事,
我老是告訴我自己,幸福,不是擁有得多,而是計較得少,
可是愛計較,彷彿變成一種習慣,不斷在我生活中一再重演,煩不勝煩。
生命既是如此短暫,就應該要快樂一點,不是嗎?

今天跟同事談到帶給別人快樂的問題,
我總是帶給別人垃圾,讓別人來帶給我快樂,這樣是不對的,
這點小豬頭也曾經跟我說過,說我為什麼不能逗他笑,都要他逗我笑,
能夠有能力帶給別人快樂的人,應該才是真正快樂的人。

生活中,應該多一點正面的力量,少一點負面的力量,
事情才會往好的地方發展,而不是天天怨天尤人,說自己的遭遇是有多不公平。

即將邁入20~29的尾聲,也不能永遠當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吧!
我應該,要做一個會替別人的著想、體諒他人的成熟"美麗"的女性吧!
(美麗是我自己硬要加上去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