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一種走下坡的取向。
好希望有一種藥,只會長智慧,不會長年紀。

我好想永遠保持青春美麗,

我越來越討厭過生日,尤其過了25歲。

是因為獅子座愛裝年輕嗎?哈
(我問了幾個獅子座,裝年輕的症頭都跟我一樣!)

我也不是一直都討厭生日,
以前,我很愛過生日,可以吃蛋糕,可以吹蠟燭許願,
我媽從小也會幫我們過,
我以後應該也會幫小孩子過。
小孩子跟大人不一樣,看著他一歲一歲增長,
每一年的樣子都不一樣的感覺,很特別。

我最開心的兩個生日是18歲跟20歲時,
18歲,我可以騎機車了。
20歲,我可以投票了。

之後,漸漸發現,過生日,只是在告訴自己,我又老一歲了。
況且,現在的我,也不喜歡吃生日蛋糕了。

我反覆問自己,過生日的意義何在?
不就是,送送禮物,吃吃飯,歡樂一下,然後呢?
然後,就是下次別人生日時,回禮,一起歡樂,
人情債,就是一直這樣欠來欠去,說實話,有點膩了。

討厭生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不想變老。
25歲之後,女人的美貌開始走下坡,
皮膚會漸漸缺水,失去光澤,開始老化。
30歲以後,女人的身體開始走下坡,
身體機能會漸漸下滑,代謝變差,開始急速老化。

我好討厭變老,我好討厭老化,討厭逐漸走向死亡。

看著我媽,我外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那麼老,
身體功能開始漸漸失調,常常這裡痛、那裡痛,一點傷痛也禁不起。

然後有一天,突然就離開了,離開我愛的人,離開愛我的人。

我真的很討厭。

我只想永遠活在,人生最精華的時期,
過了那段時期之後,每年的生日,我都開始越來越恐懼。
以前過生日,還會替自己買點什麼的,現在我完全不想買。
尤其是今年,真的是,非常討厭的一年。
倒數計時的日子,一天一天減少,然後正式脫離2字頭,我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