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梯的同事們每天討論的內容都是,
拿到證書要怎麼吃大餐慶祝?
其實,我很想對她們說,我不怎麼想吃大餐耶!
其實,我很節省的,甚至有時候有點小氣,
每個月該花什麼錢,不該花什麼錢,我都很注意,
我不是吝嗇,我只是想把錢存到該存的地方,
我不想在增添家裡的困擾了,
況且每天吃家裡的,也沒有對家裡做什麼貢獻,
節省一點,至少也算是一點小貢獻吧!
就算一個月可以只能省下500元,我也願意。

偶爾吃個大餐我是願意的,
我也知道為了慶祝可以討論一下!
但有必要天天提這個話題嗎?
她們給我的感覺就像是,
還沒拿到證書就要先慶祝,拿到證書又要慶祝,
名目是什麼?說不出來,純粹想吃好吃的而已!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不過是慶祝而已,為什麼要想這麼久?
隨便找一家可以喝喝飲料,聊聊天,就好了阿!
我一點也不在意地點。
所以,我很想停止這樣的話題,
聊到最後,我很想說,乾脆不要去,OK!

我是個比較重視精神層面的人,
我會花錢去看電影,去買書,去外面走走,
但不會花很多錢去吃飯,
每天大魚大肉就是對自己好嗎?倒也不見得吧!
我喜歡吃清淡些,每天一餐不吃肉也不會怎樣!
只要我不會膩就好,
所以我寧願天天吃員工餐廳,也不願意訂便當,
至少選得是我喜歡的菜色,以免我浪費食物,
還可天天變換口味,況且,比外面小吃店乾淨多了,
偶爾才會放縱一下自己吃點特別的,這是我的原則。

畢竟,觀念不是很類似吧!
況且,我也發現了我們之間的差異點及歧見,
原以為,可以變得很麻吉的朋友,
最近,也有些不同了,
似乎漸漸發覺,本來工作上的事都可以聊得很開,
畢竟大家都同在很操的單位,會互吐苦水,
現在也變成有些可以說,有些事不可以說,
感覺,有點疙瘩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唉!有點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