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除了最重要的過年,
就屬這兩個節日最重要。

昨天是情人節阿!要上班,還有,情人不在身邊。
白天跟同事渡過,晚上跟家人渡過,這是哪門子的情人節阿?
唯一的一顆巧克力,竟然還是女同事送的!嗚嗚,好悽涼阿!
從去年開始,情人節就是跟同事在工作中渡過,
跟小豬頭在不同縣市上班就是有這個壞處。

今年的情人節,辦公室裡也好像沒什麼人收到花,
去年,好像有不只一位女同事收到花,
其中一位去年年尾就公證結婚了,真是幸福阿!

我呢!只有收到小豬頭的一句「情人節快樂!」
還是我跟他要求的哩!真是沒情調的傢伙。

不過情人節後,緊接著就是元宵花燈節,
今年跟往年不同,沒有在愛河邊舉行,而是在光榮碼頭及真愛瑪頭舉行,
連主燈也移往光榮碼頭,前天試放煙火時,也是在那邊,
愛河畔美麗的燈飾,到了晚上,五光十色,好美!
沒在愛河邊舉行花燈煙火,我們就只能從辦公室遙望光榮碼頭的煙火,
聲音特效我們還是可以聽到啦!只是有點可惜。
好喜歡夜晚的愛河,現在的工作雖然很累,
但是每到夜晚,特別是花燈節,我就會覺得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我老是在忙碌時,反返覆覆厭惡自己當初下錯決定,
或是對於一些既定陳規或陋習感到不齒,
在忙碌之後悠閒之餘,或是與同事相談甚歡時,
卻又深深愛上這裡的人情味。

明天是星期六,我老大會去加班,
我下午應該也會去,目的不是加班啦!
主要是晚上要看美麗的煙火啦!
自從換了股別,我對現任老大,幾乎毫無怨言,
她對我很好,不會給我壓力,工作份量其實也不少,
跟之前比起來,我現在真的超幸福。
現任老大她很愛碎碎唸,可是她當然不是在唸我,是在唸當事人還有上司,
這我可以接受,因為我也是超愛碎碎唸的啦!哈哈!
連老大都說,這種工作做久了,人就是會變得愛碎碎唸。
今天也是被當事人氣到,我一直碎碎唸。

而且我很喜歡我現在的辦公室氣氛,大家和樂融融,經常有歡笑聲!
到了下午,隔壁老大還會親自沖泡咖啡請大家品嚐,
上班時間也會有廣播可以聽,不至於太安靜而感到悶!

在以前那個辦公室,加班到晚上6點半,
我就做不下去了,超想回家的,工作氣氛比較悶,
大家都很早下班,常常最後只有我跟以前老大單獨在加班,
頭也昏昏沉沉的,覺得超累,東西永遠都做不完,無止盡的壓力。

現在不小心就會做到7點半,可能是大家都在加班的關係吧!
而且很歡樂,應該說,大家都在苦中作樂吧!

總之,這一個禮拜的元宵花燈節,我可以天天看到煙火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