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跟方"便"有關係,在吃飯的人,
請勿繼續看下去,不然吃到吐本人一概不負責。

我最近身體不大好,怎麼說好呢?其實有點難以啟齒。
就是,我最近常便祕!
我不是故意不去上廁所,而是真的上不出來,
以前我的腸胃蠕動很快,加上身體不大會吸收,
所以吃得多,排出來的也多,通常前一天吃個很飽,
隔天肚子會全部消下去,所以我很難胖!
尤其以大學時代最明顯,前一天晚上吃消夜吃到褲子快爆炸,
隔天醒來上個廁所就全部消下去了,而且也不會胖。
但是後來發現有甲亢後,發現其實這也是症狀之一,
甲亢新陳代謝很快,病人會爆瘦,雖然我沒有爆瘦,但我胖不起來,
聽起來很欠打,但這並不是好事,我也不願意用健康換身材。
一開始做藥物治療時,醫生常常會問我說,
我是不是有在減肥,為什麼體重都沒有增加,
因為藥物會讓新陳代謝速度變慢,所以會慢慢變胖,但我並沒有,
一方面我吃不多,一方面我壓力還是很大,甲亢數據一直降不下來。

最近,我的指數慢慢正常了,
我也沒有變胖很多,可能我本身吃得少,活動量大,
但是,最近上廁所很不正常,小號正常,
只是我通常2天才會上一次大號,非常不健康,
我試過每天早上起床喝一大杯水,
人家都說這樣會加速腸胃蠕動,就可以很順利排便,
可是我試過了,沒效!
吃很多,我也不一定有東西可以大出來,
平均2天才能上一次大號,嚴重一點通常要3、4天,
我也喝很多水,吃很多水果,
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排便很不順暢,讓我很難受,
我知道這樣對身體不好,我也想多蹲一下廁所,
可是沒辦法,蹲到快睡著了,還是一點便意也沒有,
前幾天去例行性抽血,下禮拜又要回診了,可能需要問一下醫生該如何處理。
到底什麼時候身體才會恢復正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