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就是這種人,
我很擔心,我這種壞習慣,會得罪很多人。

舉例來說,這幾天天氣很冷,
辦公室有同事在訂飲料,
有問我要不要訂,我不想訂,
竟然說出『天氣這麼冷,訂什麼飲料啦?』
這時候旁邊的老大也有訂,
就很尷尬的說:『今天是有冷一點啦!』
當下我就覺得自己講錯話了,
感覺我好像在指責他們,其實我並沒有這個意思。

這只是其中之一個例子而已,
有時候我還會有點咄咄逼人,但是我並沒有那個意思,
只是不小心說話大聲一點,語氣不夠和緩,聽起來就很不中聽。
這點我自己有也發現到,令我很傷腦筋。

我覺得我說話應該要再謹慎一點,
以前高中那種毒舌的個性,遇到了很棒的同事,
逐漸卸下我的心防,就又開始顯露出來,
認識我、熟識我,知道我個性的人,也許會覺得好笑,
會把我的話聽聽就算了,因為他們知道我無心攻擊他人。
但是初識我的人,可能會因此被我傷害了,而誤會我的意思。

我很相信我的朋友,就是那種我可以敞開心防的朋友,
我也單方面以為那些人值得我相信,所以我對他們毫不防備,
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心理怎麼看我的,我單方面信任他們,這點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壞。

可是有時候,可能會因為我說話不好聽,傷害了這些人,
而這些人如果剛好可能不像我對他們這樣推心置腹,
這段情誼,可能因此就斷了,
如果有天,被這些人背叛了,我也會傷得很深很深。

目前我的環境裡,這種情形還沒有發生,
以前大學時期,我已經不想談了,當時的我覺得無法信任誰,
每個人,都好假。
我只希望現在,這樣的事情不要發生,
我覺得我應該要更有禮貌一點,對人更尊敬一點,
對別人多付出一點關心,不要太自私自利,
因為我不想失去,我所願意推心置腹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