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又去補公民的時候,
(你一定在想,公民幹嘛補習?但是要考阿!唉)
中場都會有休息,所以我跑去上廁所,
突然在廁所遇到一個同學,
我不喜歡的大學同學。

其實我在大學時,是很孤單的,
我交到的朋友都不深入,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深入,
有些人的觀念,我不能接受,
有些人的態度,讓我覺得格格不入,
尤其當一群人住在同一個寢室裡,
彼此觀念差異頗大時,就會有這種感覺,
況且我還遇到爛室友,更讓我不爽,
所以我大二後,就沒有回過宿舍去住了,
我甘願忍受這樣的孤單也不想引起糾紛。

因此當我遇到這位大學同學,
她並沒有看到我,應該說是沒有認出我,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去跟她打招呼,
我是好惡分明的人,
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
見到討厭的人,第一想法就是「閃」,
我裝不出阿諛奉承、陪笑討好的嘴臉。

為什麼會討厭她,
大概是因為她的不尊重吧!
她總是在我睡覺之後吵鬧,
不管是與朋友喝酒聚會、談天說地也好,
因為我已經在睡了,
可是她卻可以繼續高八度的狂笑,
我時在討厭這種感覺,
所以我甘願一個人住在外面的小房間裡,
至少因為這樣,反而跟一些同學保持不錯的關係,
但僅止於「不錯」,卻不是摯友。

曾經在蕎伊的網誌留過,
好友可以很多個,但是,
摯友,一生能有一個,就夠了,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