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硬碟壞了,不能當開機磁碟,
換上我弟的硬碟,卻抓不到,
恐怕連一些配備都要換了,但是我沒有錢。

然後,小豬頭爺爺住院,
他要去照顧爺爺,
所以不能陪我,
我的MC還沒有來,頭好暈、好暈,
今天回萬丹,又跟我媽吵架,
反正,沒有ㄧ件事是順利的。

我很想說,我不是很閒,好嗎?
我壓力很大,每天都要念書,
對我來講,唸書不是快樂的,
因為我背負的是公職考試,
誰會願意ㄧ直都沒有工作,
我一直唸書還不是為了求得好工作,
我不是每天沒事幹,
請不要認為我每天都很輕鬆,
請不要認為我是遊手好閒、每天都在放假,
所以可以義務一直做、一直做,
就只因為我不像其他人都要工作,
什麼誇獎?什麼我很認真?什麼孝順?
我根本不在乎這些!
我只想要做累了能休息,
我只想要讀累了能休息,
休息不代表我就要去幫你們完成,
你們因為偷懶而沒有做的事,
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指使我?
要我做東做西,要我隨時隨地宛如大學生ㄧ樣,
可以在你們ㄧ通電話來時就得趕回去?

媽說:「誰叫你沒工作,才會被人家當慵人?」
你是我媽耶!你怎麼能落井下石?
難道我沒工作是我願意的嗎?

難道大家都以為沒有ㄧ技之長,
當初只有ㄧ心希望當老師的人,
在放棄這樣的目標後,找工作很輕鬆嗎?
如果要找補教老師,是,我是很輕鬆,
但是那能夠維持多久?薪水有多少你清楚嗎?
我就是要遠離老師,我就是完全要放下,
我不想再有任何牽掛,
我要從另一邊重新出發,
你知道我做了多少調適?
流下多少眼淚嗎?

我是還很年輕,但是我的年輕歲月,
已經被我花在考試、考試、再考試,
難道這是我要的嗎?
我也不願意這樣,
我只剩下幾次機會了,
我沒有多少時間在一直重考,
拜託請不要再給我壓力了,
拜託請不要再把我當無所事事的人,
拜託請不要老是看不起我,
我受夠了、真的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