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一點都不知道今天是端午節。
昨天跟小豬頭講電話時,說他加班到9點多,
他說:「因為星期三放假啊!把事情用完免得放假被叫回去!」
什麼?放假!為什麼放假?端午節啊!
咦?好像是厚!今年的端午節,怎麼這麼不起眼啊!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從以前開始,我就是個喜歡湊熱鬧的人,
好吧!那是我還沒有這麼會流汗之前。
端午節龍舟競賽、文化中心演唱會,
什麼熱鬧的節日,我都會去湊上一腳,
哪怕我只佔到視野極差的位置,
就是想去湊湊熱鬧,感受一下氣氛。

我記得我對端午節最大的印象就是從樹上摔下來。
那是我國小的時候吧!
家就住在愛河邊,想說怎麼可以不去現場看划龍舟,
我又愛看明星表演(說實在的,現在來高雄的明星都不怎麼樣),
可是當時我太矮了(雖然現在也沒高到哪裡去),
擠在人群當中,連個明星的頭髮也看不見,更不用說看划龍舟了。
所以我就想爬到樹上去,想說這樣應該就可以看清楚了,
況且我小時候在鄉下長大,爬奶奶家的楊桃樹簡直是例行公事,
當時也很多人爬樹,我想我這麼瘦應該沒問題吧!
於是我選了一棵瘦巴巴、營養不良的小樹當作我攀爬的對象,
因為粗壯的大樹都已經名樹有主了,我只能挑人家不要的。

結果爬上去沒多久,連個明星也沒看到,就擂下來了,
(擂,就是邊滑下去邊摩擦到大腿皮膚的意思。)
我的膝蓋就這樣磨破了,還滲出血來,我超怕血,超恐怖的!
那棵可憐的小樹,樹枝也因為我的擂,頓時傷得慘不忍睹,
當時很多人也都有看到,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對我這種愛面子的人來說,丟臉比丟命還重要。
而且這對當時的我來講簡直晴天霹靂,
因為另外一隻腳的膝蓋才剛因為跟同學玩大白鯊摔倒磨破皮,
現在又為了一個龍舟競賽,磨破另一隻腳的膝蓋,
所謂禍不單行,應該就是形容這樣的狀況吧!

那陣子我的膝蓋連根毛都長不出來(我是多毛體質的人)
膝蓋用紗布包著傷口,就像是穿著護膝一樣可笑。
現在也都還看得到當年頑皮留下的疤痕。
我本身就是粗枝大葉、愛玩又常常玩到受傷的人,
但是這兩次膝蓋的受傷真的讓我乖了一陣子,
連奶奶家的楊桃樹都不敢再爬上去玩。
雖然疤痕慢慢褪色了,但是記憶猶新,
只能說,真的是非常恐怖的端午節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