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對面是座小公園,平常都有些散步、運動的老人,
或者是愛閒話家常的老人在聚會,我外婆也是其中之一。

不過,最近的小公園,來了位稀客,
是一隻白色的大公雞,我就暫時叫牠大白吧!
聽外婆說,這隻公雞,是人家放生的,可能是捨不得宰殺吧!

公園裡來了這位稀客,外表似乎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看起來不過是感覺多了位動物朋友當鄰居,
但是對住在公園對面的我來說,那就不一樣了。

我的窗戶是可以直接看到公園的,
離公園只有一條馬路這麼遠而已,
問題就出在這裡。

每當清晨,不,是三更半夜,人家好夢正甜的時候,
大白就睡醒了,大家也知道早期農業時代,
公雞叫就準備起床工作了,所以公雞等於是扮演了動物鬧鐘,
我家對面的大白老兄也不例外,常常清晨3、4點,牠就起床了,
振振翅膀,牠老兄就開始喔喔喔喔啼叫了起來。
那時候,四周一片寂靜,大白喔喔喔的叫聲便顯得額外響亮,
尤其我就住在對面,所以很容易就把我吵醒了,
索性把窗戶關起來,至少可以讓聲音減到最低,
儘管,隔音效果並沒有很好。
而且牠這一叫,可不是三五聲就可以停止了,
而是像沒人按掉的鬧鐘一般,
非得叫個30分鐘,大白先生才會休息。

你以為牠這樣就結束了嗎?
如果你這樣認為,那就大錯特錯了。

大白老兄,休息幾個小時之後,大約清晨7點左右,
繼續振振翅膀,又開始喔喔喔,來個第二次發聲練習,
那時候,我好不容易被吵醒後睡著,又被牠吵醒了一次,
因為我上班時間比較晚,所以我都早上9點30分才起床,
所以大白的叫聲,對我來說,當然非常刺耳,
這麼一來,三不五時就被喔喔喔叫聲吵醒的我,
睡眠品質能好到哪裡去啊!

更扯的是,連我10點多準備出門上班的時候,
大白先生繼發聲練習之後,來了一次"喔喔喔"個人演唱會,
上次週末下午3點多,也是接著當天第二場"喔喔喔"個人演唱會,
我在想,大白先生根本就是,累了就睡,睡醒就叫,叫完繼續睡,
一定是牠太愛唱歌,牠原本的主人苦不堪言,
最後只好忍痛將牠丟在公園裡了。

不過過了這麼多天,也沒看到壞人把牠偷走,讓牠變成土雞大餐,
我想我家附近的人,心地都還蠻善良的吧!
我前幾天還看到公園裡有人在散步的同時,
大白老兄絲毫不怕生地,也跟著散步的人,優遊自在的在公園閒晃呢!
而且我還看到有老先生,特地把手中的食物拿去餵大白,
希望不是為了要把大白養胖,之後抓去吃吧!

不管怎樣,公園裡就是多了這麼位愛唱歌的鄰居,
我也沒辦法,只能祈禱大白先生,演唱會跟發聲練習能夠少一點,
不要三不五時就影響大家的睡眠,
不然,很難保證,不會有因為睡眠不足而抓狂的人,
氣到把大白抓去當烤雞大餐,這樣就真的要替牠念阿彌佗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