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言論極端了點,你可以選擇看或不看!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一位老師受不了賭債壓力,自殺!
遺書留著要債主饒了妻女!看得我火冒三丈!
完全無法諒解這樣的行為!
欠了錢不還就自殺的可惡行為,令人髮指!

現在很多人,為了一時貪圖享受,積欠一屁股債!
或是想要一小搏大、想一步登天,結果卻搞得負債累累,
然後自殺!值得可憐嗎!我完全不覺得!他們死了活該,
但是他們反而害慘了自己心愛的家人!

為什麼不能省一點過日子?為什麼不能腳踏實地過日子?
以前很多家庭,只有父親在賺錢,薪水少之又少,
家庭成員又多,一樣養活了一家人!
苦一點!累一點!撐一撐就過去了!
什麼再苦也不能苦孩子!
孩子不吃點苦,怎會知道苦的滋味?
現在很多孩子都吃不了苦,不就是環境造成的。

有些家庭,生活過得窮!父母賺得少,
孩子還得靠著撿回收賺點錢貼補家用,
穿人家不要的衣服,雖然丟臉,但卻替家裡省了不少錢,
也不至於會欠上一屁股債!

現在的日子也許不比當日,學費貴,生活物資也貴,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省吃減用在努力過日子,
多走一點路,便可以省下油錢,
我看過明明很富有,卻還是一點一滴在努力省錢的人,
說他們過得很痛苦嗎?他們並不覺得,
搞不好還反而樂在其中!不必要的花費,能省則省阿!
我總是會逼自己,在消費前,再三的問我自己,
沒有買會不會怎樣?不會,好,那我就省下來!
或是,沒有享受這杯飲料,會不會渴死,不會,好,那我喝水就好!

也許是我的單位關係,我接觸很多欠債的人、討債的人,
因為積欠了卡債,被銀行向就職公司聲請扣薪水,
結果,一聽到要扣薪水,就馬上離職不做了,
試問:沒有還錢,走到哪裡不是都一樣會被扣薪水嗎?
逃得了一時,逃的了一世嗎?
如果因為這樣的原因,自殺,以為一了百了,錯!
你死了,你的孩子、你的妻子、你的長輩、你的親友,
都有可能因為你的死,背上龐大的債務!
死,不但沒有解決一切,反而害得全家人,陷入一片烏雲慘霧!
本來不死,至少可以努力賺錢還債!
雖然還得慢!至少還是有還,
死了,萬一其他親人沒有人在工作賺錢,
那她們怎麼還得起債!罪魁禍首還敢大言不慚說放過妻兒?
很多公司不像銀行還有得協商的,
有些銀行對我們來說,已經算是債權人中的良善者,
有些債主,連協商的餘地都沒有,
不還錢,就扣你薪水、賣你房子!不然就到你家去做亂!
哪還有和解、談還錢方式的餘地!

我真的很不能理解為債而死的人,
死!算什麼?讓那麼多人難過傷心,算什麼?
我曾經因為情緒低落,覺得乾脆死死算了,
但是一想到白髮人送黑髮人,
我的心便痛苦得,讓我無法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只欠幾萬元而已,
不能咬緊牙趕快還錢!非要利滾利,越欠越多才後悔!
為什麼不能還錢,害得房子被賣掉,使得自己年邁的父母,
年紀都一大把了,手足無措得被債主趕出去,
他們何去何從!你怎麼捨得?試問,你怎麼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