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有很多國考放榜了,瀏覽一些人的文章,
有些人剛考上,會趁著記憶猶新時,再往上考,
或是不滿現狀,想要追求更多的金錢,繼續考上去,
我不禁要佩服這些人的毅力,與過人的體力。
平時上班這麼辛苦,下班後還要往圖書館鑽,
週末放假不休息,竟然去圖書館唸書?好累的感覺!

不諱言,我前年考完之後,整個人就呈現放鬆狀態,
我告訴我自己,短時間內,我不要再考試了,為了考試去唸書,壓力好大。
就算後來知道考上了,懷著喜悅的心情去上班,
也不曾動念想要在短時間記憶猶新時再考上去。
報到後,開始忙碌的工作,更讓我把考試這回事,拋到腦後。
一方面我想要好好把身體養好,不要給自己壓力,每天快樂的工作,
工作上的不滿與辛苦,我只是口頭抱怨而已,沒有真的想要離開工作的地方。

一些人,覺得受不了離職,或是嫌錢太少,想要脫離這裡謀更高理想,
他們有些人會問我,你天天做一樣的事情,不會倦怠?
嗯!老實說,不會!怎麼會是做一樣的事情呢?
面對的都是不一樣的人阿!寄的是不一樣的信,
打的是不一樣的公文,聽到的是不一樣的辦公室笑話。

我很認真在面對我現在的工作,儘管它讓我天天回家累得跟狗一樣!
但是只要心理覺得,我的每一次付出,都是有代價的,我就會心滿意足。
而且,回家累的跟狗一樣也是我自己甘願的,
我自己甘願想要把工作清光光,不像很多人,都只是做到段落而已。

我賺的錢夠用,而且我很省,一年多來也存了很多錢,
看起來好像過的很不好,不會享受生活,跟錢在斤斤計較,
但我一點都沒有這樣覺得,因為我覺得,跟以前沒有工作的我比起來,幸福多了,
只吃餐廳自助餐又如何?不喝飲料只喝水又如何?我甘之如飴,
因為我有我的目標,且我努力往前進。

我不想再為了考試,讀我討厭的書,硬記我不能理解的東西。
所以,如果我想唸書了,也是我自己願意的,我想要學點東西。

上個禮拜開始,我就有這樣的想法,突然覺得,每天上網、看電視,很無聊,
週末,我睡飽了,也吃飽了,滿足生理需求後,我開始追求心理需求。
我翻了書櫃,找出了即便跟考試無關,卻讓我越唸越有興趣的科目,
當初為了考試,這些科目,不是死記,就是大約瀏覽而已,
我將他們裝進我的包包裡,去圖書館,看書。

沒有時間限制,沒有考試壓力,我就是只想讀點東西,
就像是我去書店買了一本小說一樣,輕鬆自在的看著,
唸累了、唸煩了,我就回家,也不用在乎考試到了沒。

我曾經開玩笑地說,我大概要兩年才會開始往上考吧!
其實我根本沒有很高度的意願,只是我還是想念一點東西。
只是像我這樣,應該會需要好多年才考得上吧!我不在乎,我高興就好。

希望每位努力在準備考試的人,努力與付出都有令人愉快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