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描述得有點噁心!
怕見針的可以不要進來看!




前幾天我去甲亢例行性抽血檢查,
是一位男生的檢驗員幫我抽血,
之前我就有一次被男生抽過血,
當時的檢驗員非常細心,動作也很輕,一點都不痛,
我甚至還覺得比女護士幫我抽血還要不痛,
不然我常常要請護士小姐小力一點,有時候還被唸說抽血一定會痛的阿!
當時我對那位男性檢驗員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所以昨天我去抽血時看到男性檢驗員,我還覺得沒什麼,
輪到我抽血時,我還是有點緊張的,我習慣緊張一下。
不過,我怎麼隱約有感覺到那位男性檢驗員比我還緊張!
是我多心的嗎?

好,開始抽血了!
針頭慢慢進入血管裡,嗯!OK,不怎麼痛!是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過了幾秒,要開始拔針頭了,
先把固定的止血帶鬆綁,阿阿阿!怎麼好痛阿!
針頭好像晃了一下才拔出來耶!痛痛痛!
先生,請你不要抖動好嗎?

因為我全程別過頭去不敢看實際情形,
所以我安慰我自己,是我自己反應過度了!根本就沒怎樣吧!
所以抽完血後,我就回家了!反正丟掉棉花時,血已經止住了。

回到家後,媽呀!怎麼越來越痛?
而且抽血的部位一片泛紅,血管也整個腫了起來,
痛到我快哭了,好吧!我承認我怕痛又愛哭,可是真的痛阿!

我趕快上網查了一下,這種狀況,大概是血腫吧!
像是針扎太深不小心扎破血管,或是針頭拔出時有晃動到,導致血液跑道組織內,
都有可能出現血腫的情況,通常狀況不嚴重的話幾天內會好。
只是抽血部位會腫一塊,也會紅紅一片!
48小時內要先冰敷,然後再熱敷,症狀才會減輕。

當時的我,已經痛到快哭了,甚至誇張到以為自己會這樣痛死。
後來趕快拿冰塊來冰敷,才漸漸沒有那麼痛。
不過一直到今天都過了一個禮拜,紅腫部位已經轉變成一片瘀青,
應該是我止痛後沒有熱敷的關係吧!
因為已經不痛了,只是黃綠一片而已,我就放著不管了,
跟之前怕死的態度天差地遠。

這次我真的嚇到了,自從得甲抗後,我抽過好多次血,
除了剛換院的第一次檢查要連抽4支血,需要用比較粗的針頭,那次超痛之外,
我從來沒有遇過這麼恐怖的抽血情況,
一直以來我抽血不但好抽,癒合也快,也很少腫成這樣,真是太恐怖了!
我下次還是找女檢驗員或女護士幫我抽血好了,
我還是寧願相信女生可能會細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