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的20多年兜風老機車,快要壽終正寢了,
她不想要在花錢修車了,決定要將其報廢領錢,
但是以後就沒有小50可以騎車,所以就將我的達可達小綠割愛給她,
這樣一來,換我沒有機車可以騎去上班了,
所以,我換車了。

我18歲那一年生日過完沒多久,我就去考機車駕照,
當時,我們家只有一台超老舊的偉士牌可以騎,(P.S.它現在還是可以騎耶!)
我當然不肯騎那台去考試,當時又是暑假,我根本不知道要跟誰借車,
只好考完筆試,領了一張輕型機車駕照後,回家。
上大學後,買的也是50CC的達可達小綠,偶爾會偷騎100或90的重型機車,
但是總是提心弔膽的,深怕被警察杯杯抓到,
前陣子小綠發生了一點問題,我那時候很擔心小綠也快要被我操壞了,
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考重型機車駕照,反正只要考路考而已。
儘管後來小綠修好了,又恢復以往的神勇,但是我還是決定把駕照考起來放。

太久沒有考這種實務操作的東西,考前還擔心得要死,
幸好高雄監理站的機車考場外,還有一個練習用的場地,
我考前找了一天中午休息時間,跟同事借車去監理站練習,
考試當天也很早就去練習,我本想報名10點的場次,
沒想到報名人員把我列為第一場9點考試,只剩10分中,只好硬著頭皮趕快練習,
考試前,主考官還有讓我們練習3次,我還自告奮勇當示範,又多練習了一次,
考試結果!當然是考過了!耶耶!
有人笑我大驚小怪,路考有什麼好擔心的,隨便考都過,
可是沒辦法,我是屬於杞人憂天型的緊張大王,
而且我考的場次總共只有4人路考,就有1人沒有考過,所以有25%失敗的機率耶!
我當然會謹慎一點囉!
總之,我考過了,接下來,就是買車了。

上網找了幾天,太炫、太流行、太可愛、太酷的機車都不是我的選擇,
我偏好簡單、俗俗的買菜車,畢竟我的車只能停在室外,不要太顯眼才是首選。
除此之外,我的車還要加裝籃子,更像菜籃族的機車了。

星期四下班就跟老媽去訂車,
昨天,終於花了43張小朋友,(好心痛阿!)
把100CC的新車小銀牽回家啦!

除了機車行送的大鎖外,我還自費多買了一副大鎖,
希望能把小銀安安份份的鎖在家裡。
我之前的達可達小綠,雖然已經9歲了,
我還是天天幫她上大鎖,不怕麻煩,只怕萬一!
鎖車不用10秒,車不見了可不只難過10天!
就這樣,小銀加入我們家了!
希望我跟她能夠相處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