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都來,每個月我都要緊張一下,
不知道這個月我又花了什麼鬼東西,
怎麼會要繳那麼多錢?
就像大姨媽每次來,我都會覺得,靠,這麼痛,下輩子我要當男的。

以前都會要繳帳單的錢,先去提款機領出來,順便提醒自己不要再亂花了,
可是最近卻都很懶,金額大一點,我就直接用線上轉帳了,眼不見為淨。

這個月帳單又破萬了,繳稅跟刷國旅卡買高鐵票是罪魁禍首。

今天出差才在車上知道一件事,
以前只要刷滿8成,就可以請領全部的國民旅遊補助費,
現在要刷滿額才會核發補助費耶!
除非是刷旅行業、旅宿業及觀光遊樂業,才有加成百分之百核發,
也就是說,我如果不刷上面三種,就得刷滿所有額度,
如果刷上面任一種,例如刷住宿2500,那就可以請領5000,
那剩下可刷額度剩下3000元,就不用刷滿8000了。
這,應該是為了響應政府刺激消費吧!

我什麼都不知道,還傻傻的以為,我只要再刷一千多元,就可以請領了,
看來,上次跟小琪去看的鞋子,是買定了,
不然,我何時才可以請領阿?

去年我還有請假去台北玩、年底還有去日本,今天也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去,
不然乾脆去墾丁或是澎湖好了,比較近,也不用花那麼多錢。

從去年底去日本玩回來、過年包紅包、還有買小銀100,
覺得存摺裡面的金額好像都無法增加耶!有時候還超支,
最近又要繳上萬的帳單,唉
離我32歲前買房子的夢想又晚了一點了!

P.S.其實當女生也很好,我只是單純討厭大姨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