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秒鐘你還看得見他的人,
下一刻鐘你便失去他了。

社會新聞上,到處都是這樣的人,
即將結婚的情侶,一場車禍結束的短暫的生命。

公司不認識的同事,突然失溫猝死在家裡。

國際巨星接二連三,失去的寶貴的生命,
儘管不是自我了斷,卻也讓人措手不及,無法置信。

我還挺喜歡Michael Jackson的,他是個經典人物,
因為老弟的關係,曾經瘋狂的聽過一陣子他的歌,
在車上聽聞死訊時,正利用車程小憩片刻的我,猛然驚醒,不敢相信!

我沒有辦法體會死亡的感覺,也太害怕面對死亡,
所以對我習以為常會活著的人,
失去生命、心跳停止,無法回應這世界的感受,沒有辦法接受。

我會像走進死胡同般,
不斷地想著死亡的事情,
不斷地想著如果我死了是什麼感覺,
不斷地想著我最愛的人死了,無法回應我,緣分從此斷掉的感覺,
不斷地想著,我會不會用另外的形體活下來,
不斷地想著,想著,想著,然後很痛苦地逼自己清醒,
做些其他的事,忘掉死亡這件事。

我失去了幾位親人,從我父親,到我外公、爺爺奶奶,
尤其在我懂事之後的體會,更讓我感到恐懼,
人,真的要好好把握現在,
把握跟身邊的人的緣分,緣分斷掉就斷掉了,
死了,靈魂離開了,就再也不能回應你最愛的人了,
他說的話,你說的話,彼此都聽不到了,
只會剩下無盡的遺憾與懊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