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久沒有曬傷了!

上次曬傷是高中跟攝影社去合歡山上,
高中的我完全不懂保養,怎麼可能知道要擦防曬?
就這樣臉被晒得紅通通,痛了3天,
當時回家後聽領隊的話用凡士林舒緩疼痛,沒有脫皮,只有變黑了一點,
不過凡士林太悶,也讓我長了不少痘痘。

至此之後,我開始會擦些防曬用品,太陽只會把我晒黑,沒有曬傷,
直到今天夏天,我體會了什麼叫做曬傷兼脫皮。

上上禮拜小豬頭回高雄,我們中午吃完飯後,想要騎車去看世運主場館,
我身上本來穿的是緊身背心加熱褲,七分袖小外套,再加上一件抗UV的短外套。
大腿也有用大件的薄外套罩著防曬,
我偏好使用物理性防曬,所以那天沒有擦防曬油。

可是我太傻,吃完午餐後竟異想天開不穿抗UV外套,大腿也沒防曬,
就坐在後座跟著小豬頭騎車到處趴趴走,
就這樣,悲慘的事發生了。

大約曬了2小時後,我的左大腿奇癢無比,抓沒幾下,就紅了一大片,
兩手前臂沒有被七分袖蓋住的地方也是癢癢紅紅的,但沒有很嚴重,
回家之後,左大腿還是難受的要命,趕緊敷了蘆薈凝露跟水晶面膜,
癢是稍微止住了,可是還是又紅又黑,但不會痛!

可是我只敷一天蘆薈就懶了,之後的每一天,我的左大腿還是很癢,
然後過了一個禮拜,又紅又黑的情形稍微趨緩一些,開始進入脫皮程序。

就像蛇一樣,我的左大腿部分皮膚開始剝落,不會痛,但很詭異,我從來就沒有遇過。
脫皮脫到今天,都還沒有完全剝落完畢,超噁的。

在大腿還沒有好的狀況下,前天,我又穿短褲出門啦,
這次我不但有擦防曬,我還有用大外套罩住大腿,
我以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了,結果我忽略腳踝跟腳背,
機車騎著騎著,突然腳踝一陣灼熱,彷彿被燒傷一樣,痛得我不敢置信,
趕緊把腳踝縮到陰影處,儘管這樣騎車很奇怪,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心想,高雄太陽真是可怕阿!以前好像沒有這麼嚴重呢!

而小豬頭回高雄也因為不穿長袖騎車,曬到兩隻手臂又紅又黑又痛,
直呼高雄的太陽又大又毒,而且天氣也好熱。
他死都不穿媽媽型袖套,也逼得我去幫他買了腳踏車騎士專用的袖套,
因為我希望他不要到曬到跟我一樣過敏脫皮了!

太陽真的太毒了!大家來高雄玩一定要防曬阿!

脫皮中,相機畫素太低看不見皮
20090707(004).jpg 
再來一張,很明顯吧!
20090707(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