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小童還有巧玲到新崛江的河馬去聚會,
本來有約郁仁,可是她竟然跑去中台禪寺當義工,
慧綺的公司又要加班到晚上7點多,
結果最後只有我們三個在河馬見面。
而我們都是可憐的流浪教師。

本來小童跟郁仁是約12點,然後我跟巧玲都是約2點到,
沒想到郁仁臨時不能來,結果讓小童在河馬等了快2個小時,
真是有夠可憐的,我打給她的時候,她說她快睡著了。

今天早上賣完書後,就覺得肚子悶悶怪怪的,
總覺得親戚今天應該會來報到,所以我去河馬就不敢點冰飲,
點了一壺可以回沖的熱桔茶,不過有點酸倒是,
果然,真的在過程來了,讓我肚子絞痛不已。

我們都是固定期間會聚會的考教甄好朋友,
也是之前讀書會的成員,不過,我們都沒有考上正式教師,唉!
我去年就離開考教甄的行列,因為知道再怎麼努力都只是徒增傷心,
而他們還再努力的一年,可是,還是令人難過的回憶。
去年還有1%的上榜率,今年卻陡然降到千分之7的機會,
這樣的錄取率,直叫人驚愕,卻無可奈何,明年又會怎樣,令人堪慮,
所以我跟小童都決定暫時離開考教甄了,也各自找到工作了。
(其實我去年早就失望透頂而轉戰國家公職了。)

聊了很多很多,真的對於這樣的政府很失望,
多元培育師資教育的後果,只增加了流浪教師,
卻沒有增加應有的教育品質,治標不治本的政策只是讓教育更加惡化,
流浪教師們只能逆來順受,或像我學弟往國外的台灣小學發展,
或者是離開教育界,回到原本的職業,或者,轉行。

我的學校背景,讓我轉行備感壓力,但是卻讓我在補教界容易找工作,
補教界其實並沒有很美好的前景,有沒有未來我也不清楚,
只是覺得不是適合長久從事的工作,不過又能怎樣呢?

看著他們因為落榜,而到處求神問卜,想要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裡,
彷彿看到去年的我,那個看到自己落榜後,傷心欲絕的自己,令人鼻酸。

從教甄,聊到感情,在他們之中,我是年紀最輕的,
他們不但有事業的壓力,還少了感情的寄託,多了旁人質疑的眼光。

考不上,令人難過,也背負著到底要不要再試試看的壓力,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身上的傷口越補越大洞,
年紀不小了,總覺得不應該再這樣蹉跎下去,
這是我們的共識,我們如此難堪的處境。
既然無法改變現狀,那麼,改變自己就變得勢在必行了。

不管怎樣,我很慶幸能在考教甄的路上認識這一群努力的朋友,
我們互相扶持、鼓勵、奮鬥,縱然結果令人失望,
至少,多次失敗的經驗,讓我們記取教訓,也看開了,
也許,無法成為正式教師,是遺憾,
但是,能夠成為終身好友,是幸福。
希望我的好友們,小童、巧玲、慧綺、郁仁,還有我自己,
都能有合適的工作,都能找到好的歸宿,都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