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秋節,傍晚就開始砲聲隆隆,
與其說聽到鞭炮聲,不如說是煙火秀。

從我弟的房間,可以看到比較不美麗的愛河,
我家不是靠近黃金愛河區,但是還是從幽暗愛河看到煙火。
(不是黃金愛河路段,看起來又黑黑暗暗的啊!)
小則吵死人的沖天炮,大則是美麗的煙火,
倒映在河面上,說實在的,好像還不錯看喔!

但是,這樣閒情逸致,很快就消失殆盡了,
因為,放煙火兵兵梆梆的噪音,
一直持續到三更半夜,依然沒有停歇的情形,
而沖天炮這種便宜的鞭炮,仍然是大家的最愛,
因為我大多聽到沖天炮的聲音,
真的是擾人清夢。
所謂美麗的大煙火,當然比較貴,
在我們家附近放炮的青少年,
當然不大可能常常放這種炮。
所以劣質炮一直在我耳邊迴響,
不曉得這樣的情形到底要持續多少天?

我家附近的小公園,
今天晚上也出現一堆放炮的小孩子,
我真擔心他們的方向沒調好,
待會我家窗戶就危險了,搞不好會被沖天炮波及。

寫到這裡,剛剛馬上出現了美麗的連換煙火秀,
讓我小小轉頭欣賞了一下,(因為電腦旁就是窗戶啦)
愛河兩岸的煙火齊放,似有較勁意味,對面的略為遜色,
我們這邊的高空大煙火,還有造型勒!
連公園的小孩子就被吸引住了,
老實話,住愛河畔,有好有也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