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國中之後,我就討厭在大庭廣眾面對人,
我討厭上台領獎,我討厭上台講話,我討厭上台報告,我討厭引起注意。
偏偏國中時還蠻常上台領獎的!(我沒有在炫耀啦!)
在人群中如魚得水的我,
標準的下台一條龍,上台一條蟲(這句話可以這樣改嗎?),
只要會引起很多人注意的場合,
我都會莫名奇妙緊張起來,心跳加速,冒冷汗,
雙腿不自覺發起抖來,連講話都可以感覺我在發抖,
能說這算是怯場嗎?可是我大學時常常上台報告,也是抖抖抖。
我媽跟一些星座書都說,獅子座喜歡掌權,有首領之姿,
我怎麼一點都不像啊!我只想乖乖隱形在人群中而已,
偶而如果有個佣人可以指使,這樣就夠了。
啊!離題了,歹勢。
我當初慶幸的是,如果我當老師,至少會正常一點,不會抖,
我並不怕在學生面前講話,當然,越大的學生,我也會有點怕,但還好。
看起來,我覺得我很適合面對孩子,
所以我當初真的覺得我應該走老師這一途,也這麼夢想著
直到夢想因現實而幻滅。

考上公職去台北分發的時候,
禮堂裡擠滿了好幾百人,我又抖了起來,心跳加速,
一直到走出禮堂,我才真正鬆了一口氣,覺得好像打了一場仗!恐怖!
今年進了服務業,(我們應該算吧!)
天啊!要面對當事人耶!真的好恐怖喔!
還好,我不用在大庭廣眾之下對很多人宣佈事情,
面對當事人也只有一兩個人,
更何況,大部分時間都是隔著電話線跟對方講話,
雖然講久了,我還是會不自覺冷起冷汗、聲音發抖,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抖什麼!
所以,如果不要跟我講很久的話,我好像就會正常一點!
當然,跟朋友例外!

由此可見,我不適合做銷售員、服務生之類的工作,
端個盤子就抖抖抖,顧客點餐我也在抖抖抖,
介紹個產品就抖抖抖,這還能看嗎?真冏!
真沒想到去年考完以為落榜,先去找工作時,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竟然去櫻花廚具應徵店員的工作,
當初只是覺得從來沒有試過這樣的東西,
硬著頭皮就應徵了,儘管最後還是被刷掉,
但是我還真佩服我自己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