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友誼總是很短暫,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是還有部分好朋友會互相連絡,但常常總是我自己一頭熱,
一但我減少連絡次數,我的友誼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散了。
幸好,高中同學還靠著msn,勉強維持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我對於其他人來說,是比較不被別人需要的人吧!
所以常常遇到困難,或有心事,我也總是不會被找的那個人,
可能,人家覺得,我太獨立,我沒有他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吧!
其實我也需要有人把我當作訴苦的對象啊!
只是,這樣的緣分好似不常發生在我身上,
難道是怕我會大嘴巴講出去?
問題是,別人千交代萬交代要保密的話,我可真的會守口如瓶啊!

最近,小豬頭問我,為什麼跟之前的同事,都沒有在一起吃飯了,
我說,因為越來越沒有交心的會話,讓整個中午用餐時間,變得很枯燥乏味!
況且,我覺得,沒有被需要的感覺,就算不一起吃飯也無所謂。
舉例來說,本來一起吃飯的朋友,在用餐時間,動不動就說不想吃了、隨便吃就好,
或是吃到一半就突然自己做起工作來,完全不管其他人,
更讓我不高興的是,為什麼一定要在她的位置上吃飯,我請她上來我位置一起吃飯,
她就說,太麻煩了,況且中午還要工作!還要念書。
一天之中就這麼短短的30分鐘,一起吃飯聊天,有很困難嗎?
難道我拿著蒸好的便當、抹布、筷子、墊便當廢紙去你的位置上吃飯就不麻煩?
大費周章去找你吃飯,你還一直在工作,或是你吃個10分鐘就自己開始工作了起來,
我們沒有桌子,手拿著飯盒在旁邊吃飯,情何以堪?
不熟的人問我,為什麼妳們幾個都不一起吃飯了,
我只能說,因為你要考試,中午都要念書,所以就各吃各的了。
對我來說,這段1年多的友誼,已經在慢慢淡去了。

其實我很珍惜這段友誼,在對方情緒低落時,一直在鼓勵她、為她打氣,
甚至為了讓她不要東想西想,邀她一起出去逛街、散心,
只是,不管我釋出多少的善意,對方並不能感受得到。
到最後,想跟她交心的感覺已經慢慢消失,也不快樂,只有她漫無止盡的抱怨工作、男友,
我已經漸漸看不慣她不肯學習獨立,不肯勇敢站起來,
寧願回到那個她一整年都在抱怨、都在讓她生氣、還讓她不敢跟他結婚的男人身邊,
到處依賴別人,甚至,把別人當做車伕,還一副我都會請喝飲料來補償這種理所當然態度。
我知道,我們儘管同一星座,卻是南轅北轍的兩個人。
放棄,很難,我還是做了決定。

現在的這段友誼,很簡單,看似各自獨立,卻又很容易依附,
有時各做各的事,有時卻可以天南地北的玩樂、吃飯,
開心的事比較多,我倒成為容易抱怨的人了,
可能是以前習慣抱怨了,要改要改。
他們要吃要玩都很阿莎力,個性也活潑,不會很毛。(很龜毛的意思啦!)
而且會耍冷、會製造樂趣,我堂堂一個瘋掉的話劇社社長都被比下去,自嘆弗如,
我喜歡這樣的友誼型態,只是不知道能持續多久!
畢竟現在的我,終於能放開做我自己了。

P.S.我常常這樣動手動腳的,不知道某個琪受不受得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