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陣子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上映
讓我覺得蠻好看的...劇情是還好啦!(這是我第二次喜歡宮崎駿的作品)
再加上霍爾很帥...^^
對它魔法世界的描述也很令人好奇
又有很多網友很推薦戴安娜的書....
愛看書的小霈我....
剛好看到博客來在特價...
一口氣買了戴安娜‧韋恩‧瓊斯的原作
魔法師豪爾系列1-「魔幻城堡」跟2-「飛天魔毯」
因為前陣子事情太多...最近才把兩本完整看完
說真的...我覺得「並不好看」
我不曉得是不是翻譯者翻得太爛的關係
還是書內容本身就這樣...
看的「很不順」....感覺「故事闡述方式很不好」
會這樣懷疑...
是因為小霈最愛的「哈利波特」第一集也翻得不好
也就是翻譯的方式很不合我們的口語...
我知道翻譯很難啦!...但是要翻原文書...
又是要出版的...總是要翻好一點嘛!
可是...我真的看完「魔幻城堡」之後...覺得有點失望
跟電影其實是差蠻多的....電影就有點看不懂了...
更何況是書....還出現一大堆容易忘記的人名...
也沒有像「哈利波特」有人物介紹...
又看完「飛天魔毯」後...沒差點吐血
美其名是「魔法師豪爾系列2」
可是豪爾在第二集根本出現不到10分之1
再加上故事的銜接性不強...內容有時太過虛幻不好玩...
也感受不到書中人物的情緒....
根本就....唉....我不想說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很偏激....
說實在的...我真正喜歡的書不多!
但是我是真的很愛看書的....
我看過的書...很少說難看到我想吐血的
但是這兩本...我衷心建議...不要冒險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